老花眼提早報到

by 理員 管
480 views

隨著時代進步,人類使用科技產品頻繁,在公司用電腦8-10小時,回到家繼續看電視,上網瘋偶像劇,看完之後再滑一下智慧型手機、玩一下遊戲,平常放假休息的時候,也都是用平板電腦在打發時間,很多人除了睡覺之外,其他時間都在使用這些科技產品,頻繁且過度的用眼,又沒有適度的休息及放鬆,很容易造成老花眼提前來報到。

原本老花眼是老年人的專利,但是現在的人,從年輕開始幾乎一整天盯著電腦、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用眼過度加上眼睛過度疲勞,平常也沒時間看遠或休息,老花眼已經有愈來愈年輕的趨勢,預防老花眼應該從現在就開始。

老花眼是一種眼睛老化的症狀,醫學上稱為「視敏度功能衰退症」,當眼晴出現看遠看近調節速度變慢時,就是老花眼的初期症狀,有些人會感覺對於看小字體的文字愈來愈吃力,這是水晶體因為年紀增長或過度用眼造成的睫狀肌收縮功能降低,導致水晶體伸縮遲緩,看近距離時,水晶體變厚的調節力差,使焦點無法集中,就會看得比較吃力。若開始有老花眼的初期症狀,不早點保養,年紀愈大,老花的現象就會愈來愈明顯。

超級簡單,睡前10分鐘養生法。

※好文章參考來自光量健康世界第28期

You may also li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