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久坐,該怎麼預防好保持健康?

by 理員 管
649 views

上班族每天與電腦為伍,在辦公桌前一待往往就是8小時起跳。你可曾想過自己一天坐著的時間有多長嗎?上班族長期久坐的問題已存在多年,更有多項研究顯示長久坐著會影響身體運作機能,並造成身體不適。究竟久坐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影響?有哪些簡單的運動可以避免久坐危害?
久坐傷身從來都不是空穴來風的謠言,根據衛福部的保健闢謠專區,就指出久坐對於身體存在多項危害。不但容易造成肩頸不適、腰痠背痛、肌肉流失、血液不循環等問題,嚴重更可能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除了這些對於生理的影響,久坐還有可能影響人們的心理健康,造成工作效率降低、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降低、反應遲鈍等問題。
若想要避免久坐對於健康的危害,其實可以嘗試以下辦公室內的簡易運動:
● 每50分鐘提醒自己要從椅子上起來,活動筋骨。
● 利用隨手可得的瓶裝水或水壺,當作負重物幫助自己伸展。
● 原地扭腰擺臀,舒緩因為固定姿勢僵化的身體。
● 下班時可以選擇走樓梯,藉機活動坐了一整天的身體。
不論選擇哪種簡易運動,其實只要有心,利用空閒的時間活動身體,即使再忙碌的上班族也可以擁有健康的工作環境。
以上參考資料:https://is.gd/0b5y38

You may also li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