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度只有砂糖60%,自製甜品蛋糕,血糖很安靜

by 理員 管
111 views

甜品和蛋糕是許多人喜愛的美味,但通常它們都充滿了大量的砂糖,這對血糖和健康有害。然而,一位聰明的人已經找到了解決方案,她自製的甜品蛋糕甜度只有砂糖的60%。這種創新的方法讓血糖保持安靜,同時讓您享受美味的滋味。

  1. 降低砂糖用量

營養師的秘訣是將砂糖的用量降低到原來的60%。這樣可以減少甜品中的碳水化合物攝取,降低對血糖的影響。此外,這種方法還有助於提高人們對自然食材的味道的敏感性,因為不再受到過度甜味的干擾。

  1. 使用天然甜味劑

為了維持蛋糕的甜味,營養師使用了天然甜味劑,如蜂蜜、楓糖漿和果汁。這些甜味劑提供了甜味,但相對於精製砂糖,它們有較低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不會引起血糖急劇上升。

  1. 增加蛋白質和纖維

這位營養師還在蛋糕中增加了更多的蛋白質和纖維,這有助於提高飽足感和穩定血糖。蛋白質可以幫助減緩碳水化合物的消化,而纖維有助於降低血糖上升的速度。

  1. 選擇健康食材

自製甜品蛋糕中的每個成分都經過精心挑選,以確保它們對健康有益。營養師選擇了新鮮的水果、全穀物和堅果,這些食材提供了豐富的營養,同時保持美味。

  1. 享受節制

最重要的是,雖然這個自製的甜品蛋糕可能較為健康,但仍然需要節制。過量食用甜品可能會導致血糖升高,不論食品的甜度如何。享受美味的甜點時,請注意份量。

這位營養師的自製甜品蛋糕提供了一個有益的示範,表明美味和健康可以並存。通過降低砂糖用量、使用天然甜味劑、增加蛋白質和纖維,以及選擇健康食材,我們可以在吃甜點時保持血糖的安靜,同時滿足我們的味蕾。這是一個證明,健康飲食可以同樣令人愉悅,而不必犧牲美味。

You may also li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