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實驗報告!異麥芽寡醣增加每日排便頻率、減少餐後血糖反應

by 理員 管
3216 views
異麥芽寡醣

什麼是異麥芽寡醣?

『異麥芽寡醣(IMO)』,是一種食品成分,可作為粉末或糖漿添加到各種食品中。IMO是一種多功能分子,對人體消化健康有積極作用;它作為益生元,減少腸胃脹氣,降低血糖指數,並防止動物齲齒(蛀牙)

歐盟實驗報告

ID

食品或食品成分

健康關係

建議措辭

798

異麥芽寡醣

低血壓指數

有助於在每餐後保持低血糖水平,作為健康生活方式的一部份。

使用條件:

VitasugarBioneutra Inc. 異麥芽寡醣產品)的推薦劑量為每天 15 20 克。未報告任何不良反應。

懷孕或計劃懷孕的婦女在服用任何食品補充劑之前應諮詢醫療保健專業人員。

ID

食品或食品成分

健康關係

建議措辭

800

異麥芽寡醣

正常腸道功能/胃腸

功能/結腸功能

提供澄清

經常食用異麥芽寡醣之便秘患者每日排便的頻率

作為健康生活方式的一部分,可以幫助維持正常的腸道功能。

使用條件:

VitasugarBioneutra Inc. 異麥芽寡醣產品)的推薦劑量為每天 30克。未報告任何不良反應。

懷孕或計劃懷孕的婦女在服用任何食品補充劑之前應諮詢醫療保健專業人員。

(資料來源:EFSA Journal 2010;8(10):1801 12)

異麥芽寡醣的功效?

在小腸中不被消化吸收的寡醣會通過結腸被雙歧桿菌發酵,從而促進好菌的增加,促進腸道蠕動以改善便秘,並可抑制腸內有害菌增殖。異麥芽寡醣相對甜度約為蔗糖的60%IMO報告的血糖指數(GI)34.66±7.65(範圍為 1-100),代表低GI。異麥芽寡醣代替蔗糖,可減少牙菌斑、牙釉質酸的形成。因此,異麥芽寡醣作為抗齲劑(預防蛀牙)

結論

1. 適量異麥芽寡醣可取代蔗糖。

2. 適量異麥芽寡醣可維持正常腸道功能。

3. 適量異麥芽寡醣可增加每日排便頻率,改善便秘。

4. 適量異麥芽寡醣可降低血糖指數,穩定血糖。

5. 適量異麥芽寡醣可預防蛀牙。

You may also li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