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鎂」麗的秘密,一起來認識人體必須元素

by tina
481 views
鎂Mg.

你知道營養元素「鎂」嗎?

人的身體內存在著很多元素,都是供人能夠健康生存的因素,補充營養時,會直接地想到補充、補充、補充維生素B維生素C等,但是很少人會想到補充鎂,有的人甚至不知道的存在。

 

是不是忽略了你的「鎂」

」是人體必需的元素之一,容易被忽略,其實它存在的意義很重大。例如:當骨質出現問題,也有可能與鎂、D2等有關,但是多數人只會聯想到鈣質,然後大量補充鈣質,結果身體機能還是沒有得到緩解,有時候反而會更加嚴重。

骨質問題

 

 

一起來認識「鎂」元素

鎂(magnesium)屬於人體營養素礦物質元素中的一種,屬於礦物質的常量元素。大部分的鎂都存在於人體的骨骼和牙齒中,少部分存在於軟骨之中。細胞內的鎂離子僅佔了1%,而且通常是以二價鎂的形式存在。

 

骨骼健康的重要元素

鎂其實是一種酶的激活劑,它可以參與300多種以上的酶促反應。像脂肪酸氧化、蛋白質合成等都需要鎂離子的參加。而且它是促進骨形成的最重要元素之一,在骨骼中僅次於鈣和磷的存在。對於促進骨形成和骨再生,維持骨骼和牙齒的強度和密度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是骨骼健康的重要元素之一。

攀岩

 

 

生化反應的必需物質

生理用途上它也廣泛分佈。作為人體內主要的陽離子,在線粒體內的濃度比較大。因為是體內多種細胞基本生化反應的必需物質,所以在神經肌肉的機能正常運作和血糖轉化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神經傳導

 

 

參與生命活動非常重要的元素

因為鎂基本上參與了人體所有的新陳代謝活動,而且在細胞內它的含量僅次於鉀,所以鎂是影響鉀鈉離子細胞內外移動的一個通道,並且能夠維持生物膜電位的作用。它還能夠維持胃腸道和激素的功能,是一個參與生命活動非常重要的元素。

良好新陳代謝

You may also li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