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龍子”!備孕期間重要的關鍵補充

by 理員 管
100 views

在備孕期間,營養補充是非常重要的。建議備孕期間的女性應該確保飲食中包含足夠的蛋白質、健康的脂肪、全穀類、蔬菜和水果。
此外,還需要特別注意葉酸、鐵、鈣和Omega-3脂肪酸的補充。葉酸屬於維生素B的一種,能夠幫助預防胎兒的神經管缺陷。

一、食物中含有豐富的葉酸包括綠葉蔬菜、堅果、柑橘類、豆類和全穀類。鐵可以預防貧血,而鈣則對骨骼和牙齒的發育很重要。
葉酸是一種維生素B群的水溶性維生素,也被稱為維生素B9。葉酸在人體代謝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例如幫助身體轉換食物成為能量、
維持神經系統健康、製造紅血球等。葉酸的食物來源包括綠葉蔬菜、堅果、柑橘類、豆類和全穀類。葉酸補充劑也是孕婦必需的營養素之一,
有助於預防胎兒的神經管缺陷。葉酸的副作用包括腹瀉、腹部不適、皮疹等,但在正常劑量下,葉酸是安全的。

二、食物中富含鐵的有紅肉、豆類、綠葉蔬菜和堅果;富含鈣的食物有乳製品、堅果、種子和綠葉蔬菜。
鐵是一種化學元素,化學符號為Fe,原子序數為26,原子量為55.845 u,屬於第一列過渡元素,位在週期表的第8族。鐵在人體代謝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例如幫助身體轉換食物成為能量、維持神經系統健康、製造紅血球等。鐵的食物來源包括紅肉、豆類、綠葉蔬菜和堅果。鐵也是許多氧化還原酶的活性位置上的金屬,其涉及細胞呼吸作用及植物和動物的氧化還原反應。

三、魚是奧米加-3脂肪酸的好來源,這種脂肪酸對胎兒的大腦和視網膜發育很重要。
此外,備孕期間還需要注意生活習慣,例如保持快樂的心情,保持輕鬆狀態,避免熬夜,適度調適壓力、維持心情愉悅放鬆。

深入了解、參考資料出處:

healthmetaverse.com.tw
rms.tmu.edu.tw
blog.uterusally.com
kids.heho.com.tw
mababy.com
betterbio.com.tw




You may also li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