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營養師,愈吃愈「鎂」麗

by tina
810 views
礦物質鎂的來源

 

是什麽?有什麼功效?

鎂是人體內重要的巨量礦物質,參與多種生化代謝反應,包括能量代謝、維生素 D 的活化DNA (deoxyribonucleic acid)、RNA (ribonucleic acid) 和蛋白質的合成,在肌肉收縮神經傳導血壓及血糖的調節也扮演重要角色,同時也是骨骼和牙齒的主要構成之一。

 

 

的每日建議攝取量為多少?

根據衛福部國健署公告的「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 (dietary deference intakes, DRIs)」第八版,針對各年齡層的需求,訂定每日鎂的建議攝取量及上限攝取量 (tolerable upper intake levels,UL) 如下表:

礦物質鎂每日攝取量

 

 

你的「」藏在哪裡?

鎂的食物來源十分豐富,普遍存在於全穀雜糧、深綠色蔬菜及堅果種子等食物。

1. 深綠色蔬菜:如菠菜、莧蔡、秋葵、海帶、海茸等。

2. 可可豆:可選擇黑巧克力,或純豆較高者。

3. 堅果類:如芝麻、開心果、腰果、核桃、杏仁等。

4. 全穀類:如薏仁、麥片、糙米等。

5. 豆類:如黃豆、豌豆、蠶豆、毛豆等。

6. 水果類:香蕉、榴槤、桂圓等。

礦物質鎂的食物來源

 

 

為什麼常被加到鈣保健食品中?

和鈣在人體中常常相互調節,例如在協助肌肉收縮方面,鈣主要促進肌肉的收縮,而鎂則是幫助肌肉放鬆,以確保肌肉的功能協調。

鎂和鈣相互調節

 

 

除了肌肉之外,血管也是鎂調控鈣的主要場所,鎂可以預防鈣過度沈積於血管壁中,維持正常的心臟收縮功能,同時幫助調節血壓,避免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在骨質保健的部分,鎂可以協助鈣質沈積於骨骼中,同時增加骨鈣礦化的程度,幫助鈣質在體內的恆定性。

 

因此,在補充的同時,也要確保的攝取量足夠,再加上維生素D幫助鈣質吸收,也就能完整的補充鈣、包覆蓋、鎖住鈣。

補充鈣包覆鈣鎖住鈣

You may also li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