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再多咖啡都一樣累!教你「打擊疲勞8招」

by 理員 管
107 views

以下提供的8個方法,可以幫助你打擊疲勞:

1,補充B群及微量元素:維生素B群是人體必需的水溶性維生素之一,包括維生素B1、B2、B3、B5、B6、B7、B9和B12。這些維生素在人體代謝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例如幫助身體轉換食物成為能量、維持神經系統健康、製造紅血球等。
微量元素是指人體所需量極少的元素,但對於人體健康卻非常重要。常見的微量元素包括鐵、鋅、銅、錳、碘、硒、鉻、鈉、鉀、鈣、鎂等。這些元素在人體內扮演著重要角色,例如幫助身體製造紅血球、維持骨骼健康、調節心臟功能等。

2,均衡飲食: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以獲得足夠的營養,讓身體對抗外界壓力,並有助於提神。此外,足夠的纖維也可促進消化和廢物代謝。

3,多吃富含鐵的食物:貧血容易使人疲勞。因身體需要鐵合成的血紅蛋白減少,使得無法將充足的氧氣運送到組織和肌肉,因此除了感到疲勞外,還會讓免疫力下降。建議可透過牛肉、鵝肉、紅莧菜、菠菜等食物攝取,必要時可直接以豐富鐵質的綜合維他命或鐵劑補充。

4,不要暴飲暴食:相較於吃大餐,少量餐更能保持血糖的穩定,及提供身體需要的能量,因此建議早、午、晚三餐適量,並秉持進食至8分飽原則,讓身體正常代謝保有能量。

5,少坐多運動:運動可刺激快樂荷爾蒙「腦內啡」釋放,提高整體的能量水準,也可提高睡眠品質。建議每週至少進行3至4次中等強度以上的運動,像是快走、騎自行車、打羽毛球等,每次進行30至40分鐘,以增強體力和免疫力。

6,多喝水:人體有70%是水分,因此充足的水分可讓身體保持最佳的運行效率。此外,更有研究發現,充足的飲水量有助於能量提升,尤其是面對滿足、積極的情緒表現上,也相較飲水不足的人明顯,建議每天至少喝足8杯水。

7,適量咖啡因:咖啡因能短暫提神,不過若是飲用過多,反而無法達到提神效果,還會感到筋疲力盡。除此之外,有研究發現,相較於沒有喝咖啡習慣,適量喝咖啡的人,其心血管疾病死亡率降低了21%,因此建議適量飲用,一天不要喝超過4杯。

8,適量酒精:多數人以為喝酒能幫助入睡,但其實不一定。每個人對酒精的反應不同,過量飲酒反而容易導致隔天昏昏沉沉、精神更差。提醒若要飲酒,以啤酒

深入了解、參考資料出處:

ctinews.com
forum.babyhome.com.tw
freepik.com
commonhealth.com.tw



You may also li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