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缺D了嗎?建議量、怎麼吃一次告訴你

by tina
466 views
腰痛

缺乏維生素D可能導致……

1. 缺乏維生素D會引起鈣、磷代謝異常,導致骨質流失(例如:骨質疏鬆)、降低骨密度,嚴重甚至會引起骨折;肌肉也會因低血鈣而導致容易抽筋
2. 胰腺中分泌胰島素的β細胞含有維生素D的接受器(VDR),因此維生素D的缺乏與第一型和二型糖尿病呈相關性。

 

維生素D夠不夠?你有上榜嗎!?

需要特別注意的族群是,年長者、很少曬太陽的人、皮膚黑的人、妊娠期哺乳期女性,以及喝母乳的嬰兒較容易缺乏。有脂肪吸收功能不佳相關疾病的族群也要注意維生素D的補充,例如腸躁症(irritable bowel disease)、克隆氏病(Crohn’s disease)、肝病以及接受過減肥手術患者。

 

※維生素D建議攝取量:

維生素D建議攝取量

 

 

要怎麼補充維生素D?

1.曬太陽


每天曬10至15分鐘的太陽(必須是早上10點到下午3點之間),讓全身40%以上的皮膚暴露在陽光下。

曬太陽

 

 

2.天然食物


黑木耳、乾香菇、優格、深綠色黃色蔬果食物,例如:木瓜、芒果、胡蘿蔔、菠菜、番茄等。另外,由於紫外線能刺激維生素D的生成,因此乾燥過、照射過紫外線的菇類,維生素D含量是最多的。

菇類

 

 

3.維生素D補充劑


如果無法藉由曬太陽合成維生素D、食物中補充的維生素D也不足時,就可能需要從營養補充品攝取。素食者選擇保健食品時需注意,D3為動物來源,D2才是植物來源

維生素D補充劑

You may also li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