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謝變差?中年後調整體質靠紅麴+Q10可保護心肌,讓血脂控制更好

by tina
672 views
紅麴+Q10

中年後想擁有健康活力,當紅麴與輔酵素Q10相遇,能輕鬆調養出好體質,讓健康不卡關。

 

中年後,代謝變差的警訊


隨年紀漸長,飲食不均、工作壓力大,儘管食量與運動量不變,健康卻開始容易走樣,我們要更重視促進新陳代謝。關心健康請務必留意自身變化,如果體能下降、對事情都提不起勁等狀況,都是代謝力降低的徵兆,請盡速調整體質,阻止健康走下坡。

疲累

 

50歲以上、有吃冠脂妥、立普妥,最好補Q10


蔡正亮營養師表示,經常有人問,什麼情況該補充輔酵素Q10?哪些人需要吃?他認為,年紀超過50歲以上,且同時有在服用史達丁類藥物,如冠脂妥、立普妥等降膽固醇藥,為了心臟健康,最好額外補充Q10

他就臨床醫學和營養生理學,強調紅麴膠囊或史達丁類這類藥物,它的作用是降低體內產生「內生性膽固醇」,藉由減少HMG-CoA Reductase 這個超重要酵素的活性,達到降低膽固醇的製造。而人體70%膽固醇都是身體製造來的,30%才是來自飲食。不少臨床研究都指出,這類藥吃多了,反而會引起心肌病變。

高血壓 高血脂

 

史達丁類藥物搭配輔酶Q10效益更佳


功能醫學醫師歐瀚文表示,降血脂藥史達丁(Statin)可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血管動脈硬化,不過因為會同時抑制Q10生成,影響心肌細胞,恐提高心肌病變發生機率;許多文獻指出,吃降血脂藥的同時,補充輔酶Q10,患者發生肌肉疼痛、橫紋肌溶解等副作用的比例下降,甚至血脂肪控制的效果也比單獨使用藥物更好。

 

飲食不均衡、素食者更要補充


這是因為Q10和膽固醇都需要同一個酵素,而酵素活性卻被藥物抑制,所以降膽固醇同時,也降低體內的Q10。而Q10已知具有抗氧化作用,是能量代謝重要因子,也跟心肌細胞有關。因此他呼籲,如果有在服用降血脂藥物,可每天補充Q10,幫助降低心肌病變產生。尤其飲食不均衡、素食者,會更容易缺乏。

Coenzyme Q10

 

養生之寶,紅麴功效好處多


東方養生智慧的經典,非納豆與紅麴莫屬。紅麴是生長在熟米糠上、由紅麴菌所形成的發酵物,在中華飲食文化有上千年歷史,營養價值高,被視為滋補聖品,國際期刊證實有諸多好處。

 

紅麴功效關鍵,要有足量的成分Monacolin K


紅麴滋補有利於調節,是平衡大師。紅麴的關鍵功效就在Monacolin K,它和納豆激酶(Nattokinase)已獲得國際期刊指出,具有調整體質促進新陳代謝的好處。Monacolin K的每日理想補充量是13至15毫克,適合晚餐後補充。

紅麴

 

 

紅麴+Q10可保護心肌,讓血脂控制更好


研究發現,單吃紅麴的效果遠不及複方,若同時補充輔酶Q10,這是促進能量轉換,提供戰鬥力的發電機,提升代謝、發揮最佳保健效果

You may also li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