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忽視的國民飲品,豆漿的10種健康益處和營養

by tina
692 views
豆漿營養 Soy Milk

豆漿營養價值高,是許多人的早餐及宵夜選擇,甚至可以說是「國民飲品」,豆漿便宜又好喝,究竟有什麼健康益處呢?

豆漿特點:
・脂肪含量低
・碳水化合物含量低
・鈣含量高
・蛋白質含量高

國民飲品——豆漿


豆漿不僅可以作為重要的植物蛋白補充飲品,還具有低熱量、低脂肪、高膳食纖維等明顯優勢,營養價值甚高。豆漿含豐富的蛋白質,還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且植物蛋白中不含膽固醇,乳糖不耐症的體質也可以喝。大豆還能夠提供維生素、黃酮類、卵磷脂、礦物質等元素,這都是人體所需要補充的營養元素。

在研究中也觀察到豆漿有助於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壞膽固醇)的水平。因此,喝豆漿可以避免罹患心髒病、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尤其是糖尿病患者。

健壯

 

喝豆漿的10大健康益處


喝豆漿有很多好處,從營養成分中可以看出。讓我們來看看有什麼的好處。

 

1.高蛋白 低熱量
豆漿是牛奶的替代品,但熱量較低。豆漿的蛋白質含​​量與牛奶差不多。因此,在一樣蛋白質含量的情況下,豆漿的熱量確實較少。

2.多種礦物質
豆漿含有許多礦物質(如鈣)和維生素A、BD,有助於吸收其他營養物質和礦物質。

3.脂肪含量低
與牛奶不同,豆漿的脂肪含量較低。脂肪可以是有益健康的良好資源,但與此同時,過多的脂肪可能有害。與牛奶相比,豆漿的脂肪含量較少。

4.植物性產品(素食者首選)
豆漿是一種植物性產品,與普通牛奶不同,牛奶是一種動物性產品。作為一種植物性產品,豆漿含有異黃酮植物雌激素。這些對健康很有好處,有助於防止體內癌症的發展。

5.預防骨質疏鬆、預防更年期症狀
豆漿中的各種植化素也經過測試證明有助於防止女性出現骨質疏鬆症甚至更年期症狀。

豆漿 營養

 

6.降低膽固醇
豆漿還可以減少血液中壞膽固醇的含量。低密度脂蛋白,也稱為壞膽固醇,會導致各種心血管疾病,喝豆漿有助於控制膽固醇水平

7.保護心臟
植化素在預防心髒病和相關疾病方面也很有效。因此,豆漿是一種心臟保護劑。

8.幫助瘦身
豆漿是一種很好的低脂飲品。如果您想控制體重,那就太好了。豆漿甚至可以幫助您免除多餘的脂肪和肥胖症。

9.防止皺紋,保持皮膚及頭髮健康
豆漿對皮膚也很神奇,有助於防止粉刺和皮膚龜裂。還可以減少皮膚變黑,防止細紋和皺紋,因為它豆漿具有抗衰老特性,並且保持頭髮健康和滋養。

10.鈣含量高
就像牛奶一樣,豆漿也含有豐富的鈣質。有利於骨骼健康和力量。

黃豆漿

 

即使有豐富好處,建議適量飲用,一天兩杯,以免脹氣或其他不適。

另外,若您是素食者,更不能錯過這麼好的國民飲品。

You may also li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