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地球日,「投資我們的星球」52項綠行動

by 理員 管
696 views
Earth Day

世界地球日(Earth Day為每年422日,世界各國都會在這一天舉辦以保護環境為主題的活動,例如關燈一小時,一日蔬食等,讓更多人關心相關議題,重視環境破壞的情形,地球為每一個生命的家,共同承擔守護地球健康的責任,為地球盡一份小小的心力。

地球日

世界地球日的由來?
1969年,美國加州聖塔芭芭拉發生大規模漏油事件,蓋洛德•尼爾森(Gaylord Nelson)參議員,他對環境議題相當熱衷,於1969年提出以「空氣與水污染」概念的巡迴演說,選定隔年1970422日為第一屆世界地球日(Earth Day。此舉立即引起全國媒體與大眾對環保的關注,獲得了來自各地組織團體的廣大迴響。

走向全球的世界地球日
隨著環保議題日漸受到全球大眾關注,在1990年世界地球日20週年紀念時,世界地球日將環境議題推向了世界舞台,成功獲得了來自亞洲、非洲、美洲、歐洲許多國家和眾多國際型組織的活動響應,共動員世界上140多個國家、超過2億人口參與世界地球日的活動,自此世界地球日成為全球性的環保運動。

每年不同主題
每一年,世界地球日都將定訂一個主要的行動主題。2022年的世界地球日主題是「投資我們的星球(Invest in Our Planet)」,以大膽的行動、創新與實行,藉由綠色經濟、落實永續商業模式,來建立健康的城市、國家及經濟,打造一個豐饒且公平的未來。去年,2021年的世界地球日主題,則是「修復地球(Restore Our Earth)」。

「投資我們的星球」52項綠行動
今年是世界地球日的52週年,台灣地球日推出52項綠行動,分為七大類:休閒、飲食、穿著打扮、新知互動、交通、社會公益、居家辦公等,串聯個人、團體、企業及政府部門共同實踐綠色生活提案,從日常生活中就可以輕鬆實踐。例如:自備環保餐具、分享蔬食店家、盡量步行、重複利用……等。

52項綠行動

52項綠行動,一起投資我們的星球。圖/台灣地球日

 

 

資料來源:
Greenpeace 綠色和平 https://www.greenpeace.org/taiwan/
台灣地球日 https://earthday.org.tw/green-action

You may also like

發表迴響